当前位置: 首页 > 堤防管理 > 日常管理 >

洪湖分局老湾段:坚持日常管理不放松

来源: 洪湖分局点击率: 发布时间: 2024-03-26责任编辑: 徐光亚


(傅豪)莫负春色日日新,埋头苦干正当时。春季是堤防养护管理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春季堤防精细化、标准化管养工作,近期,洪湖分局老湾段结合分局工作部署,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年的堤防管养开好局、起好步。

日常巡查不懈怠。堤防管养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而日常巡查正是重点,老湾段坚持全体职工上堤管堤,深入到林间、外滩对堤防安全、违法建筑物、绿化情况进行重点排查,特别是近期捡枝村民较多,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有盗砍盗伐的风险,老湾段职工在耐心劝离的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一方面向村民宣传相关法规、发放宣传册,另一方面联合当地派出所对盗砍盗伐现象进行严厉打击。

堤身除杂不畏难。堤坡草皮在3月份生长速度很快,大部分杂草到4至5月份就会开花结实,防杂时间紧、难度大。老湾段抢抓时机开展堤身除杂工作,针对以阔叶草为主的春季杂草,采取手扯锄挖的方式精准清理,做到除杂一次清理一片,切实提高益草覆盖率,同时对后期除杂工作进行细化量化,推动标准化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林间修整不松劲。受前期极端天气影响,沿堤树木均出现不同程度损毁,老湾段精心组织,抢前抓早成立“春整”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对防护林、苗圃的枯枝、折枝、悬挂物按照堤防标准进行清理修整、对歪倒幼树进行扶正。确保工作质量提升林相,同时以此为抓手,规范防护林养护工作流程,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利堤之事,丝发必行,老湾段将持续探索堤防养护长效管理机制,对责任堤段内7.174公里的堤身、林间持续开展除杂养护,以“绣花功夫”全力提升沿线堤容堤貌,助力堤防工程标准化创建。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