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水政支队检查监利涉河建设项目

来源: 监利分局发布时间: 2022-06-10责任编辑:文建红


(周鑫)6月9日,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水政监察支队队长沈功高带队对监利分局2022年重点涉河建设项目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重点对近期水事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水行政执法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监利分局局长齐同富陪同检查。

在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码头施工现场,检查组查看施工单位的度汛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施工单位执行落实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行政许可决定的进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并要求施工单位对于不能施工的项目,坚决停止施工,按堤防度汛管理要求,确保度汛安全。

在监利信达置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工地现场,检查组听取建设单位和管理单位关于安全度汛的汇报后,要求建设单位严格执行《湖北省防汛管理条例》汛期不得施工的要求,对汛前会商的安全度汛方案认真执行,出现隐患第一时间上报。

沈功高要求监利分局水政监察大队和基层管理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巡查,从四个方面落实汛期涉河建设项目监管:一是严格管理,促进规范执法与在建工程的日常巡查;二是严格执法,依法行政,有效打击和预防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三是对涉河建设项目汛期存在的盲区加大巡查力度;四是做好行业服务,提升河道管理部门的形象。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