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分局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调研

来源: 松滋分局发布时间: 2022-06-17责任编辑:罗光学


(文泽中)6月16日下午,松滋分局副局长江益带队前往乡村振兴联系村——涴市镇南岗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调研活动。

南岗村位于松滋市涴市镇东南部,整个村交通要道以一纵三横连接15个村民小组,总户数557户,2138人,耕地面积5872亩,其中水田面积1700.67亩。

在南岗村部,江益与村支委进行了详细交流,询问了目前村民脱贫返贫、人居环境、集体产业发展等各方面情况与有待加强之处。

村支部书记表示目前主要产业有蔬菜种植产业、花椒种植产业、瓜蒌种植产业,果蔬产业已初具效应,有3家专业合作社;村内绿化覆盖面广,公共基础设施完善。村内居民生活垃圾清运由专业环保公司包干到户,村内公共区域卫生设置公益性岗位负责;村内“月南灌渠”已纳入河湖长巡查监测范围,聘请专业人员对渠道定期进行清淤除杂。存在的问题:整个南岗村由早年罗家潭溃口泥沙二次冲击后形成,村内土地以泥沙为主,沟渠护坡由于泥沙基础极易崩塌。

江益表示,南岗村既是松滋分局的乡村振兴驻点村,也是此次下基层活动的联系村,松滋分局将积极谋划,用切实可行的办法来解决村支委提出的问题。将乡村振兴与河道系统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致力于提高村民人居生活环境,从而营造好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0617094807_副本.jpg

江益与村支委进行详细交流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