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汛抢险 >工作动态 >

齐心协力防汛备战 全力保障平安度汛

来源: 船队发布时间: 2022-06-23责任编辑:高郑莲


(彭建华)时至6月中下旬,荆州进入主汛期。为全力保障防汛安全,湖北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在充分做好防汛准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项措施,全面进入防汛备战状态,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湖北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队在汛前已完成机械设备机油置换,润滑油加注,损坏零件更换等机械维修保养工作;对仓库抢险救援物资盘点检查,超过安全使用期的物资统一更换;对库存防汛沙石料的质量、数量登记、核对,对抽水泵车水管检查,将小范围漏水部位尽快焊补,渗水严重的水管进行更换,保证抢险机械设备在抢险实战中达到最好效果。

加强抢险技术操练和抢险知识培训。湖北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日常在基地模拟管涌险情抢护、冲锋舟救援、无人机巡查、抛投救生圈搜救等险情救援情景,让经验丰富的老抢险队员向年轻队员传授抢险知识和抢险技能,使抢险训练常态化,保证在抢险救援的战斗中以最快速度控制险情,减少损失。

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提升队伍应急救援能力。5月22日至29日,荆江抢险队15名抢险队员赴石首市参加湖北省2022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参与无人机巡查、铺设彩条布、抢筑充水子堤等抢险救援项目。6月15日至16日,荆江抢险队调运一体化泵车1台,水上冲锋舟4艘,无人机1架到北闸进行应急排涝,水上搜索救生,无人机巡查、抛投救生圈、北闸闸门启闭等科目演练,提升了队员抢险能力,丰富救援经验,取得了良好成果。

严格防汛值班制度,加强管理。自五月进入汛期以来,荆江抢险队在机关和防汛基地均安排防汛值班,认真记录长江水位和天气情况,严格上下班制度和防汛纪律,保证值班电话和个人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听从调遣奔赴抢险战场。

湖北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历年来的抢险救援战斗中,始终坚持不畏艰险,不惧危难,勇挑重担,发挥了抢险救援主力军的作用,最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荆江抢险队将一如既往,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勇毅前行,全力抢险,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荆江大堤安澜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1655971676897286.jpg

1655973045262016.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