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汛抢险 >工作动态 >

江陵分局开展暴雨后长江堤防隐患排查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2-06-28责任编辑:王雪凝


(商剑)6月27日,江陵县发生了强降雨,并伴有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江陵县长江堤防的安全度汛,江陵分局于28日组织开展雨后长江堤防隐患巡查。

此次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恶劣天气后,江陵分局迅速做出反应,由管理段段长带队组成查险小队,按照“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方式,对所辖管理范围内的长江护岸坦坡、险工险段、涉河建设项目以及护堤护岸林开展一次全面的徒步检查,对可能出现水沟浪窝、塌方水毁的薄弱地段进行重点查勘、做好记录,按照“小险自整、大险上报”的方案及时处理;加强护堤护岸林管理,对护堤林地有积水的地段进行开挖排水,对歪倒、倾斜的苗木及时扶正,对风损的林木及时清理,降低了苗木受损程度,确保了幼林的健康生长。

目前长江荆江河段即将进入“七上八下”的关键时期,该分局按照 “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原则,继续加强日常巡查、隐患排查,加大雨后“回头看”频率,及时巡堤查险,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全力确保长江县长江堤防的安全度汛。


1656381766794225.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