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加强水事巡查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2-07-04责任编辑:王雪凝


(邓尧)长江荆江河段进入“七上八下”的关键时期,为及时发现并有效制止水事违法行为,近日,江陵分局组织水政执法人员,加强汛期水事巡查力度,确保江陵县长江堤防的安全度汛。

在巡查过程中,水政执法人员加大对河道堤防等防汛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和密度,紧紧围绕“乱搭乱建、乱挖乱占、倾倒垃圾废弃物、涉河建设项目桩基工程、地质勘探、打井钻孔等违法施工、重点水域洲滩有无建房行为等进行严密排查、严密管控,通过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确保堤防河道的行洪安全。同时,在巡查过程中及时制止垂钓、长江游泳等危险行为,并结合当前汛期特点开展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沿堤群众对长江危险水域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下一步,该分局水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对河道堤防的巡查力度,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切实消除防洪安全隐患,全力确保江陵县长江堤防的安全度汛。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