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分局全力以赴应对台风暴雨天气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2-07-05责任编辑:栗明


连日来,受“暹芭”台风影响,荆州市多地发生强降雨天气,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江陵分局扎实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全力确保江陵县长江堤防的安全度汛。

严格值班值守。该分局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劲心态,做实做细各项防御措施,积极应对长江防汛和因暴雨天气造成的突发事件,确保不出安全责任事故。

做好信息传达。该分局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险情和天气变化,注重时效性、准确性、规范性,及时发布中、省、市、县等各级预警信息,重要紧急信息和突发事件等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有效应对,确保指令畅通、信息畅通。

加强巡查排查。随着长江荆江河段进入主汛期,迎来了梅雨、台风和洪水的多重考验。为确保度汛安全,该分局积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应急准备和保障能力,统筹做好防汛工作,筑牢汛期“防御网”。各基层管理段加大了巡查力度,对护岸坦坡、险工险段、涉河建设项目、历史险点、地质钻孔、沿堤水井、水田鱼塘、低洼地带和堤防涵闸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不间断的进行巡查,通过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巡查,尽早发现险情隐患,提前做好应对工作。

目前,该分局全面压实责任,通过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加强巡查、积极应对,全方位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台风暴雨极端天气的防御能力,确保江陵县长江堤防的安全度汛。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