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联合执法拆除违建 共同保障堤防安全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2-07-15责任编辑:栗明


(贺勇)为进一步巩固河湖“清四乱”成果,确保荆江大堤的度汛安全,7月15日,由马家寨乡人民政府牵头,江陵河道部门、自然资源部门和马家寨乡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荆江大堤内平台一违法建筑物依法强制拆除。

7月14日,江陵分局祁家渊段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荆江大堤桩号720+570距内堤脚70米处,有人正在修建建筑物。经调查了解该建筑物占地面积276平方米,为沿堤村民擅自修建,并未取得任何部门行政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该段立即要求工人停工,并采取“一宣传,二整治”的方针,通过上门沟通引导对其进行宣传教育,争取当事人理解并主动清除;在多方努力联系当事人仍未拆除的情况下,取得马家寨乡人民政府的支持和协助,江陵河道部门、自然资源部门和马家寨乡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本次联合执法前期准备充分、方案周密细致、现场管控到位,行动过程中未出现阻扰执法的现象。最终恢复了堤防原貌,消除了防洪安全隐患

目前正值长江主汛期,该段将继续加强大巡查频率,加大水法规宣传力度,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管堤”,对于违法建筑等行为毫不松劲、毫不手软,切实巩固长江岸线管护机制,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长江生态环境。


1657877380298203.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