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义诊入小区 反诈宣传进家庭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2-07-21责任编辑:田顺


(江雅琴)近日,公安分局通信站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干部职工的网络维护特长,开展了一次“网络义诊入小区,反诈宣传进家庭”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该站网络技术员携带工具包,为王家园居民小区36户居民主动上门服务,通过检测网络排除故障、清理线路查看表箱、升级设备优化布局等系列义诊操作,让居民们愉悦享受极速网络。在检测过程中,遇到居民反映的路由器、光猫、手机等使用问题,网络技术员都仔细检查问题原因,认真对设备进行调试与设置,并逐一耐心为居民解答,解决各种疑难杂症。“更换新路由器后,这网速果然蹭蹭地往上涨!”小区1栋居民陈永芳向技术员表示衷心感谢。

“陌生人要验证码千万不能随便给,陌生的网址链接,我们也不要轻易打开。”在开展网络义诊的同时,该站干部职工向小区居民详细介绍网络诈骗新型案例、常见电信诈骗形式、网络安全攻略等防骗知识,协助老年用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77岁高龄的龚奶奶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这个活动为群众办了实事,同志们耐心又细致,手把手地教会我们识别骗子的套路,以后我们坚决不上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安分局通信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和工作干劲转化为推动水利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8370219927575.jpg

1658370217520698.jpg

1658370216685278.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