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分局:走进乡村振兴联系村 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活动

来源: 洪湖分局发布时间: 2022-07-29责任编辑:徐光亚


(刘聃)为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组织领导干部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活动要求,近日,洪湖分局党委委员、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方辉在黄家口镇创建村和西湖村,围绕“六个一”内容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活动。

在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中,一是做好一次宣讲。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召开一次座谈会。驻村工作队解读了临时救助、农村低保、残疾人两补等救助政策,现场解答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三是参加一次劳动体验。驻村工作队全员上阵,组织人员、调运机械,对村里主要道路两侧的秸秆、杂草和村民房前屋后的杂物、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有序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有效促进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四是开展一次走访。走访慰问村希望家园留守学生和看望孤寡老人。五是组织一次帮扶行动。入户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下一步,洪湖分局还将继续深入企业、社区、乡村,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活动,送服务上门,做好政策宣传,了解大家的困难与需求,不断提升下基层实践活动服务性、体验感、满意度。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