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市局水政支队指导监利分局水政监察工作

来源: 监利分局发布时间: 2022-08-05责任编辑:肖童


(周鑫)8月4日,市局水政支队副支队长容劲松一行对监利分局汛期堤防水事管理秩序进行执法检查,指导该局水政监察业务工作。

此次检查旨在落实监利涉河建设项目安全度汛情况,重点针对《长江水利委员会关于监利市长江外滩(监利容城段)综合整治工程洪水影响评价的行政许可决定》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关于荆州港监利港区白螺作业区白螺物流港(一期)建设工程洪水影响评价的行政许可决定》文件中洪水影响评价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在玖龙纸业码头建设施工现场,检查组听取了建设单位负责人就汛期工程管理和防汛预案执行情况的专项汇报,徒步巡查该项目在堤防管理范围内有无妨碍行洪安全和超行政许可范围的情况,并要求分局基层管理单位、水政监察大队严格履职尽责,加大巡查力度,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杜绝水事违法行为发生。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查看了分局水政监察大队上半年水政监察工作资料,听取了该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检查组对大队在前期水政执法及涉河建设项目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大力在堤防管理范围内加强水法规宣传;二是要充分摆正姿态,领会上级依法行政理念,将每项水政监察工作细化、量化,抓实到位;三是要加强与各行政执法部门学习交流,汲取好的工作经验运用到自身工作中;四是要履职尽责,脚踏实地,通过作风建设来提升日常水事工作水平。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