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创先 >党建工作 >

开发管理处、北闸管理所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荆州市长江工程开发管理处发布时间: 2022-08-07责任编辑:付亚琴


(艾国臣、付亚琴)值此七夕佳节到来之际,为充分挖掘“我们的节日”文化内涵,引导人们更好的认知传统文化、尊重历史、展望未来,营造文明健康的单位环境和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开发管理处、北闸管理所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以领学文件、观看纪录片、交流讨论的形式开展。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后,两名干部职工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大家集中观看央视红色教育记录片《国家记忆—荆江分洪工程·决胜荆江》,了解荆江分洪工程是中央调集了10万解放军、4万工人、16万民工参加建设仅用75天时间建成的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全国第一个大型防洪水利工程。工程期间广大军民夜以继日、克服困难、艰苦奋斗,还成就了“父子英雄”“夫妇模范”“师徒双立功”等众多传世佳话。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荆江分洪工程建设历史,学习了建国初期时代水利人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如何开创水利事业新局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回望历史,深沉厚重,作为新时代的水利人我们要以先辈为榜样,要在学习中积蓄力量,在困境中磨砺技能,更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善始善成为水利人的继续辉煌添砖加瓦。


1659870193588161.jpg

重温入党誓词

1659870257305398.jpg

干部职工领学文件

1659870306155105.jpg

观看红色教育纪录片

1659870375341698.jpg

北闸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徐文彬讲话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