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堤防管理 >日常管理 >

慎终追远思故人 文明祭祀更传情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2-08-09责任编辑:田顺


——公安分局“三个强化”保障“中元节”文明祭祀

 

(江雅琴)为进一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巩固长江岸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成果,树立文明新风,促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健康、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氛围,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助力“中元节”文明祭祀。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周密部署。公安分局召开了2022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成立了由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城区单位负责人组成禁燃工作专班,对城区堤段文明祭祀开展监管劝导。

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移风易俗。利过沿堤“云”广播播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提倡广大市民安全祭祀,防范重大风险隐患,争当文明祭祀先行者。全局干部职工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线上渠道,大力推广宣传低碳文明祭祀方式,深入沿堤村居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宣讲方式,广泛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和禁烧相关规定,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强化监管力度,打造生态堤防。每日堤防岸线巡查期间,分局堤防岸线管理员、党员志愿者齐上阵,结合车辆巡查与定点值守,加大辖区堤防不文明祭祀行为的排查力度,并对堤身植被、防护林地等区域进行重点盯防,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及时劝阻20余起焚烧祭祀用品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利用保洁机具及时清除祭祀残留物40余处。

该分局党委委员高长柏表示,通过宣传和劝导,广大居民对文明祭扫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减轻了环境污染,杜绝了火灾隐患,促使居民转变观念、移风易俗,自觉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且当前公安分局锚定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系统全员都应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争当文明环保祭祀的带头人,携手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1660030022863324.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