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汛抢险 >工作动态 >

荆州市长江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公司参加水利安全标准化建设宣贯视频培训

来源: 船队发布时间: 2022-08-23责任编辑:高郑莲


(瞿彬)为了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化标准建设的贯彻与落实,根据《安全生产法》和水利部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要求,8月19日-20日,荆州市长江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公司在6楼会议室参加水利安全标准化建设宣贯视频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发起并主持,特邀钟卫领教授讲课,长江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员以及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据悉,此次培训共2天,主要学习了《安全生产法》中关于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主要责任人安全职责及其企业主体责任等重点内容的解析、水利水电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水利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清单指南解析(2021年版)与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要点及施工运行过程中常见问题解答四个方面。

钟卫领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制定和发展史,以及落实安全生产的目的。详细讲解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指导方针,以及“三管三必须”的必要性,领导责任、监督责任、主体责任的区别等安全生产方面相关的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让公司职员更全面地了解了安全生产的有关法规、政策,以及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规范和要求,提高了我公司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应用实操的理解,为全面完成水利施工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重要举措,是有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观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让公司职员深刻明白了“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决不能抱着“放一放”“缓一缓”的侥幸心理,对身边的风险隐患视而不见。同时过好安全生产这一关,首先需要抓好“责任关”,安全生产涉及部门多、责任链条长,任何一个环节没有做到“万无一失”,就有可能导致“一失万无”。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解答了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诸多困惑,也为更好地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方向,收获颇丰。


1661247033237602.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