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堤防管理 >日常管理 >

江陵分局抓好2022年林木更新采伐工作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2-08-25责任编辑:栗明


(洪洁)长江岸线植绿复绿、营造护岸护堤林对抵御洪水、改善生态环境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堤防树木随着生长年限的增长,树木因病枯萎或生长缓慢需要进行采伐更新。据了解,合理采伐及时更新,不仅不会造成护岸护堤林的破坏,而且有利于恢复、改善和提高护岸护堤林的生态效益,实现护岸护堤林的永续利用。为抓好2022年度护堤护岸林木的更新采伐工作,8月24日,江陵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志带领分局专班人员与各管理段负责人一行采取沿堤巡查、重点抽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现场察看荆江大堤江陵段护岸护堤林的情况,听取各管理段本年度林木更新采伐工作汇报,并在郝穴段召开了工作会议。

王国志强调,要合理采伐及时更新,对于成材树要及时采伐更新,要首先采伐老龄、病腐、立枯等“老烂稀”和劣质林木,避免成材林自然老化,降低经济效益,更好地发挥其防护作用和生态效益。要梯次采伐,轮伐轮植。要确保荆江大堤护岸护堤林成材树、半成材树、幼树比例分布合理,保证林木资源的可持续性发展。要严格履行林木拍卖制度,对林木采取公开、透明的形式进行拍卖,直接与市场对接,有效提高林木交易价格,让国有资产收入得到有效保障。

当前,江陵分局正加快进度,认真做好2022年林木更新采伐计划申报。


1661379919289129.jpg

1661379919174677.jpg

1661379919705139.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