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堤防管理 >日常管理 >

石首分局东升段大力开展抗旱保绿工作

来源: 石首分局发布时间: 2022-08-26责任编辑:王镭


(刘鑫)今年7月中旬以来,石首市持续高温天气,致使东升段黄家拐育苗基地附近干堤两侧的绿化苗木严重缺水,特别是近两年新栽和补植苗木更需浇水养护。对此,东升段按照石首分局管理科的要求进行了统筹安排、科学调度,积极组织开展抗旱保绿工作。

为有效应对旱情,自8月上旬以来东升段釆取了如下应对措施,一是与当地环卫部门联系对洒水车进行租用,加班加点对干堤两侧绿化苗木、新植绿化林进行喷灌浇水。二是为避免高温酷暑导致水分蒸发过快,该段充分利用苗圃基地蓄水沟优势,从桃花山段防汛仓库调用了2台加上自购了2台共4台潜水泵,调用塑胶管带13卷加上自购15卷共28卷,调用电缆2卷自购2卷共4卷和其它小型配件等抽水机械从黄家拐渔湖抽水到蓄水沟,再从蓄水沟通过两级抽水采用人工牵管浇灌的方式浇水。三是时间上的充足保证,自8月上旬以来,每天从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上9点前,不间断的对绿化苗木釆用机械喷灌和人工浇洒的方式进行细浇慢灌、浇足浇透。四是采用循序拉网式方式进行。对近两年新植林面积约143亩逐一进行拉网式浇灌洒水。五是做好持续抗旱的准备,通过“洒水解渴”,“起早摸黑”的工作方式,对近两年新植的幼林全部进行抗旱浇水,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抗旱保苗工作不留浇灌死角和盲区。   

当前,该段正全力以赴进行抗旱工作中,尽最大努力减小高温干旱天气对林木的影响,以巩固长江岸线植绿复绿的成果,使绿化苗木顺利度过今年的酷暑季节。


1661483263189833.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