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堤防管理 >日常管理 >

江陵分局龙渊段加强秋季长江岸线管护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2-09-07责任编辑:栗明


(彭冲)“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为有效控制荆江大堤杂草生长,进一步提升长江岸线管护水平,江陵分局龙渊段于近日积极开展林间除杂、林木修枝、浇水抗旱、禁渔禁捕等工作。

科学修剪林木。此次林木修剪主要对荆江大堤外平台的林木进行“美容”修剪,重点对干枯枝、病虫枝、下垂枝的树木进行修剪,以分枝点为界,下面干枝、病枝、断枝以及交叉枝都要去掉,保证林木健康生长。此次修剪后,外平台的树木树冠圆整、树型美观,减少了营养消耗,增强了通风透光性。

集中清理杂草。该段结合辖区段面实际情况,合理调整除杂方式和作业时间,通过机械、药物和人工除杂等方式集中清理林间杂树、高杆杂草,堤身、林间各类杂草得到有效清理,确保堤防沿线整洁美观和巡堤查险顺畅。

持续浇水抗旱。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夏季的炎热也对林木的生长造成了影响,该段及时启动抗旱浇水机制,利用洒水车、人工提水等方式对辖区林木进行洒水作业。为确保抗旱成效,该段合理安排浇水时间,采取定人定责的方法,加大浇水抗旱保苗力度,保证全面浇水,浇足浇透。

加大禁捕力度。该分段严格落实江陵县长江禁渔禁捕轮流巡查值班制度,对长江捕捞垂钓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实现对重点区域的严密管控, 在重点区域多次进行巡查,不放松、不懈怠、不畏惧,进一步织密织牢“白天巡、晚上查、全天管”的执法监管网络,共劝退长江边垂钓多人次,收缴钓具多根。

当前,该分段正全力以赴加强长江岸线管理,加大巡查力度,不断巩固长江岸线植绿复绿的成果。

 

1662543707282926.jpg

1662543707881553.jpg

1662543707982768.jpg

1662543869442600.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