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2-09-08责任编辑:王雪凝



目录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江陵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江陵分局2021年度收入决算说明

(二)江陵分局2021年度支出决算说明

(三)江陵分局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四)江陵分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五)江陵分局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江陵分局2021年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江陵分局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四、名词解释

五、绩效自评

六、决算公开附表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一、主要职责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承担荆江大堤江陵段的管理工作,负责江陵县境内长江河道防汛和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2021年底江陵分局实有在职人员103人,其中在编在岗96人,其他人员7人。离休人员1人。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共有7个基层单位,包括:观音寺段、祁家渊段、龙渊段、郝穴段、柳口段、麻布拐段、永兴公司。

三、江陵分局2021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江陵分局2021年度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决算收入合计3020.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21.95万元,占83.49%;经营收入242.4万元,占8.02%;其他收入246.46万元,占81.59%。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87.7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77.8万元。

2021年度决算收入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9.87万元,差异率9.41%。主要原因:下属永兴水建公司实际项目增加,上级补助收入增加,其他收入增加。

(二)江陵分局2021年度支出决算说明

1.2021年决算支出合计3219.51万元,按支出项目分类,包括:(1)基本支出2293.98万元,占71.25%;2、项目支出543.32万元,占16.88%;3、经营支出382.21万元,占11.8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21.95万元,按支出项目分类,包括:基本支出2233.95万元,项目支出288万元。

2021年度决算支出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5.14万元,差异率10.85%。主要原因:下属永兴水建公司实际项目增加导致经营支出增加,江陵堤段绿化项目及文村夹水毁护岸堤段应急整治项目预算未预见导致项目支出增加。

 2.2021年度决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具体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76.71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5.49%,主要用于江陵分局在职人员工资、职业年金及养老金等支出。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67.94万元,主要用于江陵分局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8.62万元,主要用于江陵分局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0.15万元,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农林水支出(类)3042.8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的94.51%,主要用于江陵分局建设管理方面的支出,具体是:

(1)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414.41万元,主要用于江陵堤段堤顶、堤坡维修、平台、管理(设施)维修养护,管理房屋整修,防护林营造和管护,护岸工程、水闸工程养护维修,通信设施维护,水政监察,安全生产等。

(2)水利(款)长江黄河等流域管理(项)2499.48万元,主要用于江陵分局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3)水利(款)防汛(项)128.91万元,主要用于防汛业务方面的支出,包括防汛砂石仓维修(护)、水毁工程修复、防汛期间水电费等。

(三)江陵分局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决江陵分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

(四)江陵分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五)江陵分局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财政性资金采购决算数为346.3万元,均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4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4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六)江陵分局2021年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部门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七)江陵分局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2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2.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88万元,执行数为288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①通过堤面、堤坡及堤防平台整治,堤防日常维修维护保养,保证了辖区内堤防主体工程完好,崩岸险情得到及时处置,堤防附属设备故障率降低,确保堤防工程正常运行发挥效益;②通过防汛砂石仓维修(护)、水毁工程修复,保证防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安全度汛;③栽种防护林带和草皮形成沿江绿色风光带,有效改善了居住环境;避免了洪水使生态环境恶化的后果,维持了生态平衡。

(2)发现的问题:①部门预算编制不精准,绩效目标设置不完整,绩效指标设置不全面,未按部门年度的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进行细化,未形成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所填报绩效指标不能全面反映年度部门职责履行情况,②在项目运行过程中,部分制度、规定未得到严格执行;③项目验收考核把关不够严。

(3)出现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①对年度非公共预算安排的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测算不准确,未按照省财政厅预算编制要求填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②项目管理不到位,项目预算拟定未考虑实际工作量及标的变化等客观因素,导致实际执行情况与预期存在差异;③制度执行方面存在不足,考核验收人员对标准尺度的把握有待提高。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动用事业基金: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反映政府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长江黄河等流域管理(项):反映部门派出流域机构及其所属各级管理机构履行职责支出。

防汛(项):反映防汛业务支出,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培训、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山洪灾害防治等。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绩效自评

(一)2021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结果

(二)2021年度防汛抗旱项目自评结果

(三)2021年度水利工程运行维护项目自评结果

(四)2021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五)2021年度防汛抗旱项目自评表

(六)2021年度水利工程运行维护项目自评表

六、决算公开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附件.zip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