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河道要闻 >

支援防疫第一线,当好监利守门人

来源: 监利分局发布时间: 2022-09-09责任编辑:肖童


清晨的霞光才刚刚崭露头角,路上星星点点的行人有些还睡眼惺忪,他们却已经出发,在去往白螺高速公路防疫防守卡口的路上。六十公里的车程,等待他们的不是香辣可口的蓑衣萝卜,也不是杨林山令人神清气爽的凉风,而是十二个小时口干舌燥、酷热难当的防疫值守工作。

八月中旬,监利分局接到监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派人前往监利市白螺高速路口卡点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内容为查验下高速的所有司机和乘客的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其往返信息,引导他们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白螺是监利口子镇,是西北地区通往南方的必经之道,自2019年收费道口由原来的“2进3出”改为“7进7出”以来,车流量有增无减,日均车流量高达0.8万辆。为守好监利的“南大门”,该局党委高度重视,顶着繁重的抗旱压力,抽调140名精兵强将,于8月26日接手防疫防控值守任务。


IMG_20220908_104619_副本.jpg

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齐同富慰问一线防疫值守人员


“麻烦请带好口罩,没有口罩的请到前方窗口领取。”这是文晗每天重复不下于一千次的一句话,今年33岁的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到白螺早出晚归地值守令妻子颇有微词,他跟妻子解释道:防疫工作至关重要,守护监利也是在守护家人。文晗的主要任务是维持现场秩序,督促现场人员戴好口罩,十二个小时他几乎不能落座,一次又一次重复地喊话让他精疲力尽,偶尔碰到一些不太理解的司机,他只能提起精神、面带微笑向对方耐心解释。即使如此,他从无怨言。


IMG_20220901_101301_副本.jpg

文晗正在喊话维护现场秩序


“没有手机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请到这边来。”60岁的陈德华是这48人中年纪最大的,分配任务时,他主动要求接手没有手机或智能手机的人员这一道口,他说:“这类人员中老年人居多,我来跟他们沟通最合适不过了。”陈德华在上岗之前主动向同事们请教,学习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等相关流程。值守过程中,碰到外省来的老年人,陈德华会操起他那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引导他们完成所有程序。


IMG_20220901_102949_副本.jpg

陈德华(右二)正在引导返监人员登记注册


白螺管理段段长郑建平承担着现场值守人员所有的后勤保障工作,防疫落地检登记卡不够了,口罩需要更换了,免洗消毒液快用完了等等,所有的后勤工作他都事无巨细第一时间做好。碰到黄码、红码人员,需要定点隔离的,郑建平会迅速将这些人员引导到人群一旁,安抚他们的情绪,向他们解释相关隔离要求和政策,然后向白螺卡口的负责人沟通后带领他们前往隔离点。


IMG_20220901_101031_副本.jpg

郑建平(右一)协助防疫工作


疏浚公司的王萍是值守人员里为数不多的女同志之一,第一次来的那天,烈日当空,铁棚下的温度直逼38度,裹着严密的防护服,王萍指导来监返监人员扫码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引导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六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王萍终于体力不支中暑了。头晕目眩、全身无力的王萍在阴凉处休息片刻后,再次穿起防护服,同事们劝她再多休息一会,她坚持说道:我还能坚持,我是值守队伍的一员,不能拖大家的后腿。


IMG_20220908_111014_副本.jpg

王萍(左一)引导来监人员填写防疫落地检登记卡


目前,值守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防守值班表已排至10月31日。据悉,白螺收费站卡口平均每天来监返监人员不少于5000人,节假日期间,分局将加派人手,缓解白螺卡口防疫压力。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