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堤防管理 >日常管理 >

公安分局麻豪口段认真做好堤防风险隐患排查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2-09-09责任编辑:田顺


(李旭)9月6日,公安分局麻豪口段组织工作专班,分组对所辖管理范围内水井、地质钻孔、堰塘、虾稻田、涵闸以及重要险工险段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堤防工程安全。

根据市局、分局转发的《关于抓紧开展河道堤防防洪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的通知》要求,麻豪段对标对表,切实将隐患排查登记、日常巡堤查险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段干部职工在思想上真正认识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当前,长江仍处于主汛期,不能因为今年汛期反季节性枯水影响而麻痹大意,要切实做到摸排登记无遗漏、无死角;二是积极与镇防汛指挥机构联动,由水利镇长为技术负责人的水利专班,加强堤防隐患排查及崩岸预警岸段巡查。严格按照巡查记录要求对巡查范围、内容进行签字确认,并通过影像、文字详细记录存档,锁定责任,同时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能及时处理;三是与沿堤行政村互动,做到群防群治,共同加强堤防保护范围内虾稻田、堰塘水位变化巡查。相邻堤段越界重叠巡查,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做到巡查范围全覆盖;四是风险隐患排查信息实行分级上报,归口处理,做到信息报送和处理快速、准确、详实。

经过麻豪口水利专班人员对所辖堤段进行逐一巡查,暂未发现风险隐患,崩岸预警岸段、各险工段及涵闸无异常现象。


1662708395797063.jpg

1662708396874380.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