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创先 >纪检工作 >

江陵分局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2-09-14责任编辑:王雪凝


9月14日,江陵分局紧紧围绕“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主题,以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为切入点,以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和新人廉政谈话提醒为抓手,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会议。该分局机关干部职工在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荆州市纪委关于6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分局各党支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镜、敲响警钟,提升拒腐防变意识,进一步明确思想之标、行为之舵、纪律之弦。

开展廉政纪法知识测试。为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营造遵纪守纪的良好氛围,该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纪法知识测试。本次测试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三种,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廉政法律法规。在测试中,大家态度端正、认真作答,展现了该分局严明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展新招录人员和提拔干部廉政提醒讲话。为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该分局召开新招录人员和提拔干部廉政提醒讲话。会上,该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闽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认真履行职责、遵守纪律制度四个方面对新招录人员和提拔任命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守纪律讲规矩,认真学习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规定制度,坚决做到“八小时内外”表里如一。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安排部署,该分局通过与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通过本人及配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意在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促廉中的积极作用,把廉洁教育延伸到干部职工的家庭中和“八小时”之外,不断强化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培树廉洁从业之风。该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纷纷表示要当好家庭“廉内助”和“守门员”,严以治家、勤俭持家、清风传家,以良好的家风支撑好清廉之风。


1663127302548848.jpg

fd0f0a196b0324507df541cfeeb81ba_副本.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