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堤防管理 >日常管理 >

打赢攻坚战 筑牢防火墙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2-09-19责任编辑:田顺


(聂宁)9月15日,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小虎西管理段巡查人员发现虎西干堤长春段有村民正在焚烧秸秆,遂及时扑灭了火情,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对相关村民进行宣传教育。

自入秋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又正值农作物收获季节,虎西干堤沿堤居住村民较多,堤面打场晒粮、秸秆乱堆乱放侵占堤顶道路、堤身焚烧秸秆等现象屡见不鲜,不仅妨碍了车辆通行,还破坏了堤身植被,影响了堤容堤貌。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宣传禁烧政策,小虎西管理段成立了禁烧宣传工作专班,加大了日常巡查力度。近日还联合水政监察大队,对沿堤村民进行入户走访,宣传禁烧政策,引导村民有序堆放秸秆并无害化处理,以杜绝乱堆乱放乱占乱烧等不良现象发生。

后期,小虎西段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禁烧宣传工作,持续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确保堤防安全无隐患,保障堤容堤貌干净整洁。


1663554813543330.png

1663554802737740.pn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