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河道要闻 >

周昌俊检查长江防溺工作

来源: 直属分局发布时间: 2022-09-22责任编辑:查武强


(胡馨月)9月21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检查长江防溺工作。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奉义,市河道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进步陪同检查。

周昌俊实地查勘沙市城区重点防溺区域——南湖水厂至宝塔湾段,对该水域附近防溺水宣传标语、警示标识、救生装备设置等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周昌俊还观看宝塔湾入口的防溺宣传视频,对河道部门切实履行防溺责任表示肯定,同时要求继续加强城区防溺水工作,坚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周昌俊指出近期长江溺水事故频发,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防范溺水事件。一是要加大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平衡好河患与社会舆论的关系,河道部门作为长江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责;二是要加大防溺水措施投入,坚持“片屏牌播”宣传手段的协同发力,对河岸平台进行拦网管理;三是要加强冬泳队管理,规范队员的行为标准,对冬泳队队员登记造册,强化水域周边巡逻防控;四是要强化监督,持续增强劝导力度,更新科技赋能手段,在醒目位置定点配备救生工具。

卢进步表示河道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坚持“人防+物防”相结合,坚守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开展相关工作。河道局直属分局作为城区长江堤防管理单位,要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查监管,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切实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防线。


1663842448617368.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