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河道要闻 >

开发管理处召开资产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荆州市长江工程开发管理处发布时间: 2022-12-07责任编辑:付亚琴


(关辉)为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综合效益,12月6日下午,开发管理处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定的《开发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开发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开发管理处国有资产台账管理制度》等文件。

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及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相关责任领导在听取汇报后,提出指导性意见及解决问题的相关措施。

开发处党支部书记、主任罗麟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突出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资产使用价值,是保障单位和谐、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对于资产的管理,要做到“五个清晰”既资产来源清晰、资产账目清晰、资产产权清晰、资产证照清晰、资产管理清晰。三是压实责任,协调配合,强化资产管理的责任意识。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资产的常态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对分管科室资产进行清理。实行“产权集中管理、资产分类管理”的原则,避免前清后乱的现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是夯实基础,精细管理,切实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建立健全资产配置、使用等动态资产监管体系,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确保资产的保值增值目标。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