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汛抢险 >工作动态 >

汛期来了!公安分局防汛值班情况如何?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3-06-12责任编辑:荣丽芳


(王珏)为强化工作作风,严明防汛值班纪律,6月8日晚,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主任工程师罗爱平一行检查指导全局汛期值班值守工作,检查范围覆盖14家二级单位。

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认真查阅资料台账、深入询问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检查内容包括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值班电话及传真是否畅通、值班记录填写是否完善规范等,保证检查过程周密全面、检查结果真实有效。

通过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值班纪律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严格履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无空岗缺岗、通信联络响应迅速、值班记录填写详实,但个别单位仍存在值班日志填写不规范的问题。罗爱平现场提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高度重视、高度自觉,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肃值班纪律,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行防汛值班带班职责,及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并做好上传下达。

据悉,该局将持续不定期抽查汛期值班值守情况,切实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值班值守工作高效有序。


1686559751360751.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