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汛抢险 >工作动态 >

江陵分局召开长江防汛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3-06-19责任编辑:栗明


(扎西卓玛)长江荆江河段即将进入“七上八下”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江陵县长江堤防的安全度汛,近日,江陵分局组织召开长江防汛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主汛期江陵县长江防汛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印发《湖北省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规范化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对“组织动员、责任落实、协同联动、预案体系、防洪工程准备、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抢险保障”这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

会议强调,即将进入“七上八下”的关键时期,要严格“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坚持抓好二十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筑牢思想防线,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有懈怠心态、不能有麻痹思想。要按照江陵县长江防汛抗洪指挥体系,落实责任到人,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补齐短板弱项,备足备齐抢险物资,加强日常巡查监测,筑牢防汛抗洪安全防线,确保有的放矢。要密切关注各类险情隐患,按照“汛期不过、巡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对重点工程、险工险段、历史险点、地质钻孔、桩基工程等进行全面排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办法,确保安全度汛。要密切关注涉河建设项目,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批复的行洪论证要求,落实度汛预案和防汛补救措施,规范项目施工。同时要求密切关注汛情水情,遇紧急情况及时果断组织撤离,确保施工安全和度汛安全。


1687142678339945.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