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监利分局水政大队开展重点水域联合执法巡查行动

来源: 监利分局发布时间: 2023-09-07责任编辑:肖童


(周鑫)为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履行河道管理部门职责,9月6日,监利分局水政监察大队联合监利分局上车段、监利市何王庙江豚保护区执法队开展长江重点水域禁捕专项巡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一行乘巡逻艇从何王庙长江江豚自然保护区出发,沿长江故道开展全面巡查,执法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仔细巡视河道两岸及江面上是否存在群众垂钓、违法捕捞、野外游泳等情况。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管理人员12人,共收缴地笼8副、拦鱼网1张、劝退野外游泳人员3人。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是贯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的重要举措,有效加强了我们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了联合执法优势,提高了执法效能,有力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水政监察大队队长朱正茂说。

下阶段,水政监察大队将继续严格落实《监利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农业渔政、河道水政联合执法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常态化开展巡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巡防精准度,扩大巡防范围,进一步加大非法捕捞查处力度,有效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安全,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长江生态平衡,江豚微笑留存。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