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监利分局依法拆除影响妨碍行洪安全房屋

来源: 监利分局发布时间: 2023-09-15责任编辑:肖童


(周鑫)为落实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巡查长江监利段督办事项,结合《省水利厅关于切实抓好全省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落实的通知》要求,近日,监利分局会同监利市河湖长办公室、监利市水利和湖泊局、监利市交通运输局、白螺镇人民政府对洪监长江干堤白螺辖区汽渡码头3处影响妨碍行洪安全房屋依法进行了拆除。

白螺汽渡码头曾是连接两湖的交通枢纽,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长江大保护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后,该码头被纳入湖北省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其周边建筑物也须进行整改拆除。监利分局切实履行管理职责,积极作为,不等不靠,带头拆除所属的1处办公用房;同时配合属地政府依法拆除该地段企业用房、居民用房共35余处,但仍有3户房屋业主以房屋补偿资金不足为由拒绝拆迁。监利分局多次上门协调,向其宣传长江大保护相关法规的同时,详细解释拆迁补偿政策,终于3户房屋业主同意拆除自建房屋。仅用一天时间,三处房屋全部拆除完毕。

下一步,监利分局将升级改造汽渡码头拆除后的河道管理范围内景观,进行整体覆绿,打造整洁有序、人水和谐、群众满意的生态休闲场所。


1694745610245860.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