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

船队组织观看宣教影片《朝华》

来源: 未知发布时间: 2023-11-06责任编辑:高郑莲


(孙玮蓬)为进一步深入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11月3日下午,船队组织10余人集中观看宣教影片《朝华》。

《朝华》主要讲述了二十世纪九十年代,16岁的袁敬华倾心照顾两个聋哑孩子冬梅、红霞,不顾乡邻的非议与不理解,在家里一间不足十几平方的小土屋里,开始了她的特教事业。从16岁涉足特殊教育到如今的二十余年里,她始终对特教事业初心不改,对残疾孩子不离不弃,用心呵护聋哑儿童和自闭症儿童成长。

正如袁敬华日记结尾所写的那样,“挑战人生,永不回头”,在经历痛苦与悲伤过后,她总是重新拾起梦想与信心,为了残疾儿童们不断努力,不断前行。电影观看结束后,船队职工们被袁敬华的事迹深深触动,表示要学习她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去,为河道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1699238411602103.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