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

松滋分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来源: 松滋分局发布时间: 2023-11-06责任编辑:欧阳锋


(罗光学)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11月3日,松滋分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毛泽东在才溪》和《邓小平小道》两部红色电影。

电影《毛泽东在才溪》还原了1933年11月下旬毛泽东同志第三次来到福建才溪进行广泛的社会调查,了解中央苏区有名的才溪乡是怎样把落后的农村建设成为先进的革命根据地,总结才溪人民在进行行政建设、经济建设、文化教育、扩大红军、优待红军家属等方面的经验。调查期间,参加生产劳动,总结劳动人民群众的发明创造,写下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

《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当年邓小平同志家国情怀系于一身,坚强隐忍,忧国忧民,一边劳动,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但仍然思考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令人感慨。

两部影片生动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和优良作风,是加强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该局人事科长肖巧云在观影后深有感触说道:“影片中两位伟人在逆境中对信仰的坚守,让我们感受到强大的精神伟力,‘想得开、挺得住’是他们面对困境的通关密码,影片非常感人,催人泪下,让我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要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奋力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河道人的风采。”


看电影IMG_20231103_143553_副本.jpg


看电影IMG_20231103_150812_副本.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