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

松滋分局组织观看公益电影《朝华》

来源: 松滋分局发布时间: 2023-12-04责任编辑:欧阳锋


(罗光学)12月1日,松滋分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主旋律电影《朝华》。

电影《朝华》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为原型,讲述了她从两间小土屋创办聋哑儿语训学校到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省级规范化特教学校,奉献特教事业26年,帮助683余名残疾儿童融入社会的生动感人事迹。袁敬华日记的结尾永远是八个字:挑战人生,永不回头!

同样,在松滋市特殊教育学校谢谭老师身上也有类似的写照,她被评为“最美松滋人”,获奖评语这样写道:百次的重复才换来一次点头,千次、万次的重复才换来一次“顿悟”......

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事迹,却有着同样的坚守。正是有袁敬华、谢谭这样一群初心不改、坚韧不拔、大公无私的人默默的奉献,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于平凡中见伟大,在坚守中见精神。观影后,大家都被这样一群献身残障教育事业的精神所感动和激励,表示要化感动为实际行动,积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为民初心,让社会充满人间大爱。


f62a1d269600d9b5afaad088045e56d_副本.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