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

开发管理处开展“立家法、传家训、树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荆州市长江工程开发管理处发布时间: 2023-12-04责任编辑:倪沐阳


(付亚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优良家风,传承家风家训,近日,开发管理处开展了以“立家法、传家训、树家风”为主题的2023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家风正,国风正,千古文明在传承;家风兴,国风兴,同心同德万事兴。”本次道德讲堂在《家风》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大家集体诵读了《诫子书》《河东裴氏家训》《告诸子及弟侄》中的部分经典章句,感悟传统文化中家风的内涵与传承;观看了《习近平“典”论家风》《朱德——朱家本色》《周恩来——堂兄请托》视频短片,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在谈感悟环节,干部职工踊跃发言,畅谈此次活动的心得感悟与收获。“老一辈革命家和许许多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奉公品德、求实作风、廉洁精神,是我们涵养良好家风的榜样。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多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土壤中汲取力量和养分,修身齐家,将文明传家摆在作风建设的重要位置,努力成为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干部职工代表说道。

开发管理处将继续办好道德讲堂活动,以小讲台、小课堂、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在春风化雨中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在润物无声中夯实崇德向善的精神基石。


1701679366476517.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