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创先 >纪检工作 >

加强廉政教育 培养清廉家风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3-12-12责任编辑:荣丽芳


(黄茜)为切实发挥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预防作用,12月10日,公安分局组织在职在岗干部职工家属40余人开展“加强廉政教育 培养清廉家风”主题活动。分局纪委书记夏绪祥,党委委员、副局长聂挺参加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远帆观景台、太平口、长江情、志愿林、科普文化石阵、大江作证等水文化景观节点,了解了优秀的治水工程发展进程;领略了公安江堤省级水利风景区“醉美风景”;细品了厚重的水文化精神内涵。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参观活动的最后一站——分局白蚁廉政文化园。廉政园作为第五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廉政主题教育园,将廉政文化元素与河道堤防文化充分融合,林景相融、点线串联、步移景异,以其生动形象的展现形式带领职工家属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知廉、执廉、致廉”主题教育。

据悉,近年来,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的根本遵循,积极倡扬“廉荣腐耻”的社会风尚。分局纪委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并开展全员覆盖谈话谈心交流会,同时在公众号和集团短信上推送廉政主题文章及短信,时刻提醒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坚守廉政底线。

本次家庭助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将廉洁文化深入每个家庭,使家庭成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熏陶,传递崇廉尚洁的正能量,有效推动广大干部职工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筑牢了廉洁从业的“防火墙”。下一步,分局将持续营造浓厚的清廉家庭文化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家属常吹家庭“廉洁风”,算好家庭“廉洁账”,当好家庭“廉内助”,进一步树立“以廉立家”意识,真正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1702343214830850.jpg

1702343217700773.jpg

1702343222543511.jpg

1702343233575721.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