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

监利分局参加湖北日报客户端监利频道通讯员培训班

来源: 监利分局发布时间: 2023-12-13责任编辑:肖童


为提升湖北日报客户端县域频道通讯员业务水平,12月13日,湖北日报客户端监利频道通讯员培训班开班,活动特邀湖北日报资深编辑记者为监利市各乡镇管理区和市直部门的骨干通讯员授课。监利分局三名通讯员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湖北日报三位授课老师围绕湖北日报客户端频道运维情况介绍、新闻写作报道、新闻选题标准、图片新闻拍摄技巧、短视频制作等内容,结合全省通讯员在创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从新闻的基础知识、新闻采写的前期准备、采写技巧及摄影技巧等方面传授了实战经验。授课中,学员们与授课老师频繁互动,汲取新闻写作与新媒体作品创作知识,同时,通过列举大量实例,鼓励全市通讯员要学会在一线挖掘新闻线索,实现从信息接收者到信息生产者的角色转变。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让我学到了很多新闻写作与图片视频拍摄制作方面的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稿件,讲好监利故事。”监利分局政工科的通讯员熊琪在接受监利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中说道。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