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江陵分局寒冬腊月天坚持禁渔巡查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4-01-19责任编辑:栗明


(刘梓萌)目前,正是数九寒冬、雨雪绵绵。冒着刺骨江风,江陵分局长江岸线管理员坚守一线,不惧严寒,加强巡查,为守护长江渔业生态默默奉献。

根据江陵县长江禁渔工作安排部署,江陵分局每隔8天参加长江边禁渔禁捕巡查。当前为长江限钓期,码头、大桥、取水口为禁钓区域,在允许垂钓的水域范围内允许一人一竿一线一单钩的休闲垂钓,一人多竿多线多钩属于违规。限钓期加大了对禁渔工作力度,有些钓者为了躲避处罚,与禁渔专班打起了“游击战”,玩起了“躲猫猫”。遇到这种情况,江陵分局长江岸线巡查专班加大巡查力度,与违规钓鱼者打起了“持久战”。近日,巡查专班共劝离了5名违规钓鱼者,随着巡查经验的积累,专班人员已经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能一眼分辨出哪些人是游客、哪些人是“违规钓鱼的”。起初专班对违规垂钓进行劝阻时,还遇到不少人的抵触,有人甚至辱骂威胁,通过巡查专班耐心地向他们宣传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让他们慢慢理解,还跟不少钓者成为了朋友。

长江十年禁渔期,禁渔禁捕工作漫长而道远,该分局将继续抓实长江禁渔工作,坚决制止各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切实守护好长江水域生态环境。


1705652660161022.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