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河道要闻 >

局机关党委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来源: 局机关党委发布时间: 2024-02-01责任编辑:张永亮


1月31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全体委员参会。局机关党委书记刘世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永亮向委员会报告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去年全系统党建工作呈现出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越来越重视、党的建设各项制度越来越规范、特色亮点越来越凸显、争先进位意识越来越强化四个特点。

学习委员李忠德、组织委员何东、纪检委员田英俊、青年委员李道芳、宣传委员邓祥虎依次交流发言,对机关党委工作如何开展谈看法、提建议。

刘世文做总结讲话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局系统党建工作仍存在入党积极分子存量多与党员发展指标少矛盾突出、二级单位中层干部参与地方党校培训路径不通、新招录人员教育培训开展不充分不平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识不足、少数党员思想退化、廉政风险违规违纪违法频发、支部学习开展不严不实七个方面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带头学习提能力,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二要明确职责抓重点,做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抓好群团工作;三要转换作风求实效,力求从“平台”到“前台”、从“发文”到“发现”、从“了解”到“了然”,建立机关党委常态化议事制度和学习制度,开展党员示范岗、红旗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深入基层走访交心谈心,组织基层党组织交流学习等多种活动;四要服务中心有保障,积极服务河道堤防主责主业,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刘世文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特别强调,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加强日常教育、提醒、监督、发现,抓早抓小,立改快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使干部职工的“过”不跨越到“错”。


1706757344175699.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