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 >

平安万宁 安全先行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4-02-20责任编辑:荣丽芳


(邹先权)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新一轮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天气即将上线。为及早防范极端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2月19日,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长柏带领分局安委会一行对分局所属各单位及在建工程工地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此次排查主要针对室内阳台杂物、防盗网、厨房和室外车棚、雨棚、广告牌、玻璃屋檐、钢构建筑、大跨度建筑物等区域进行现场检查,切实做好隐患排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建立台账管理。高长柏要求:一是要做好用电用水用气安全。严防取暖保暖因方式不当、违规操作和超负荷用电、用气、用火等因素引发的火灾及密闭空间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二是强化重点部位检查跟踪。对辖区内的遮雨棚、遮阳棚、停车棚、钢构棚、防盗网养花挂重物等进行认真检查,存在安全隐患该换该卸该拆的全部处理到位,防止灾害及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强调极端天气注意出行安全,驾驶机动车时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严禁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

后期,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力度,安排专班做好宣传。特别是防摔、防擦、防砸、防磕碰等方面,强化责任意识,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1708399388538665.jpg

1708399416248087.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