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建设 >工程进展 >

荆江大堤江陵颜家台闸重建工程召开防汛预案审查会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4-03-15责任编辑:栗明


(秦为光)江陵县荆江大堤颜家台闸重建工程为堤防明口开挖工程,为确保荆江大堤的度汛安全,近日,江陵县荆江大堤颜家台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度汛预案审查会,邀请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县水利和湖泊局和江陵县应急局的技术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颜家台闸重建工程2024年度汛预案进行审查,确保预案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时效性,为今年颜家台闸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

度汛预案由工程参建单位共同编制,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 ,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作为度汛预案编制的出发点和首要目标。评审小组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展和度汛预案的报告,对预案中涉及的汛前工程形象面貌要求、防汛组织、制度措施、安排部署、施工现场准备、应急预案、超标准洪水、防洪演练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和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防洪科科长陈永华指出,度汛预案制定要与应急物资,应急队伍、装备等相匹配,切实与工程度汛实际相符合,确保预案要素齐全,结构完整,组织体系合理,责任分工明确,响应程序清晰,具有较强时效性,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预案修订要快,要严格按照评审意见和建议,对预案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查漏补缺;预案执行要严,要对修订后的预案组织参建人员认真学习,切实掌握预案操作流程和要求,增强实际操作运用的能力,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格按修订后的预案做好度汛工作,确保今年颜家台闸重建工程安全度汛。 项目建设方表示,将严格落实项目主体责任,按照度汛预案、关键时间节点进度要求组织好施工,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将修订后的度汛预案按照规定程序上报荆州市和江陵县长江防汛指挥部。

目前,颜家台闸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已完成老闸拆除、土方开挖、基础灌注桩、穿堤箱涵及闸室(检修平台以下)、出口挡墙、消力池等建设任务,正在进行进口护坦及挡墙的施工,完成总体施工进度的49%。计划在4月12日前完成闸室、控制室浇筑至启闭平台,4月20日前完成闸门安装,4月25日前完成荆江大堤复堤至设计防洪水位高程。


1710467427662221.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