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公安分局水政大队再获市河道系统第一名荣誉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4-03-19责任编辑:荣丽芳


(李进芳)近日,从市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来好消息,公安分局2023年度水政监察工作在市河道系统中排名第一,至今已连续六年蝉联第一。

2023年,公安分局水政监察大队紧紧围绕分局“效能年”建设,以执行高效,执法提效为目标,不断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压实执法责任,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确保水事违法行为“及时发现、依法打击、精准防控”,为新时代公安河道堤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和法律宣传。通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全体水政监察人员执法业务能力,为依法管堤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2023年共培训分局水政监察员80余人,并在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期间,到社区、学校、企业、村组进行水法规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二是加强堤防巡查和“八乱”管控。对辖区堤防每周最少巡查2次,重点范围每周巡查3次,共巡查河道长度2万余公里,出动116车次、398人次,巡查中发现和现场处理、制止各类违规行为55起,全年共拆除乱围乱种268余处、乱栽乱晒65余处、乱搭乱建16余处,乱堆乱放71余处,维护了堤身完整和堤防面貌整洁美观,保护和改善了生态环境,构筑了绿色生态屏障,为分局创建省级堤防工程标准化管理单位和省级水利风景区提供了有力的监察保障。三是加强涉河项目管理和安全检查。与分局管理科、管理段上下联动,依法办理审批手续,实地“五方”踏勘,并强化跟踪监管,促进项目审批规范化,确保涉堤涉河在建项目合法施工与堤防工程设施安全运行。四是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河道文化宣传,共完成信息宣传稿件24篇,实时宣传水政监察工作动态,大队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强国全覆盖。

“守护金堤有我,戍卫碧水无忧”。2024年是公安分局的“服务年”,该大队将紧紧围绕“十二个坚持”“十二个服务”总体工作目标,加大水法规宣传力度,认真做好堤防日常巡查等各项工作,为分局“三个全国”创建贡献水政监察服务力量。   

 

1710812730372576.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