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河道要闻 >

监利分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监利分局发布时间: 2024-03-19责任编辑:肖童


(顾静宇)3月18日,监利分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市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监利分局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2023年度5个先进集体和21名先进个人。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东波传达中央、省、市、各级纪委全会精神,重点就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再强调,并就分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柘木段、政工科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吴文华、张才文、曾祥宇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

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齐同富以《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动力》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监利分局在市局党委和监利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防汛抗旱为中心,以堤防管理和工程建设为重点,突出“安全堤防、法治堤防、生态堤防、可持续发展堤防”四大主题,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水旱灾害防御取得新成绩,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堤防管理水平得到新提升,各项综合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齐同富从五个方面全面安排部署分局2024年重点工作,他要求,分局上下要从做好五个“务必”上落实市局提出的“安、稳、细、严、精”五字要诀工作部署。务必要树立“防”与“抢”的意识,确保荆江安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思想,开展汛前拉网式检查,加大河势查勘工作,做好监测及崩岸预警等工作;务必要增强“跑”与“争”的能力,确保增资增项,对外要向上找项目、争资金,对内要挖潜力,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履行建办职责;务必要坚定“管”与“创”的信念,确保创建成功,以创建“省级堤防标准化管理单位”的标准,强监管、重考核,争创一流堤防管理;务必要激发“干”与“拼”的动力,确保事业优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培养,做好新闻宣传、五项创建、工会、老干等工作,持续抓好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的各项中心工作;务必要强化“严”与“实”的作风,确保风清气正,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教育管理和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忠城、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为推进河道堤防事业新发展筑堤固基,奋力谱写监利分局河道堤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分局党委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