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 >

应急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来源: 长江防汛应急中心发布时间: 2024-03-20责任编辑:孙玮蓬


(刘东冬)3月18日,荆州市长江防汛应急中心安委会副主任夏学华率检查组到水上训练基地、水上工程救援船舶大队开展安全综合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以宣贯学习《省安委办关于加强全省江河湖泊船舶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落实船舶的隐患排查及整改为出发点,先后对单位的水上训练基地及水上工程救援船舶大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综合巡查。

检查组对水上训练基地及水上工程救援船舶大队的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水上训练基地的安全生产管理。持续关注厨房用火安全,关注鱼塘内渔船质量,严防意外溺水事故发生。二是要提升船舶大队“荆州应急1号”、“荆州应急2号”的消防安全水平和应急能力。定人定岗周期性的巡查各场所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与有效性。三是要水上工程救援船舶大队及时修订完善船舶和船员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组织定期应急演练,提高船舶应急处突能力。


1710898742195623.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