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北闸管理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 北闸管理所发布时间: 2024-03-26责任编辑:付为敏


为倡导全民惜水、爱水、节水的理念,自3月22日起,北闸管理所水政监察大队以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理论武装头脑。水政监察大队组织全体队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参与了《节约用水条例》网络答题活动,力求以知识学习筑牢生态文明意识。

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在办公楼、景区大门、周边村庄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张贴图画等方式宣传节水知识,同时出动宣传车深入村庄,向居民们发放防洪法、水法的宣传单,介绍北闸的建闸历史、普及“治水防洪”的意义,使其增加对本单位工作的理解,从而支持和接纳各项涉水管理工作。

近年来,北闸管理所致力于水事活动监督与宣传,积极劝阻违规垂钓、捕捞等行为,坚决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以“节水惜水”为宗旨,宣扬爱水护水精神。今后,北闸管理所将继续精耕水事宣传,带动更多的人成为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1711435433490012.jpg

北闸管理所水政监察大队在村内进行水法宣传


1711435434507906.jpg

水政监察队员在村口张贴宣传海报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