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

监利分局下沉新沟镇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 监利分局发布时间: 2024-03-26责任编辑:肖童


(熊琪)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监利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监利市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方案》,体现监利河道人的使命和担当,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近日,在监利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监利分局20名党员干部在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东的带领下,组建排查组分批次前往监利市新沟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整治攻坚专项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涉及新沟镇杨林片区、晏桥片区共计11个村和社区,面积约52.8平方公里,排查组严格对照环境整治有关标准要求,对农村人居环境风险点分片区进行了“起底清仓”式摸排,查看了片区内农户畜禽养殖粪污收集、贮存、处理,村民房前屋后垃圾堆积,城镇污水、农村生活污水、工业企业废水排放,黑臭水体流域治理等情况。

经走访排查发现,包保片区内共有畜禽养殖55家、小散乱污加工14个、垃圾中转站7处、黑臭水体53处。排查组以问题为导向,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风险点排查台账,全面梳理完善风险隐患点点位数量,并与对应村支部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对照清单持续抓好督促落实,做到限期整改到位。目前,相关问题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进行整改中。

此次排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助推打造村庄干净整洁、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舒适的美好人居环境贡献监利河道力量。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