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堤防管理 >日常管理 >

监利分局劳服公司:检修保养不停歇 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 监利分局发布时间: 2024-03-27责任编辑:肖童


(曹智慧)近日,监利分局劳服公司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所属西门渊涵闸设备进行汛前保养、检修,确保设备在汛期能够“拉得出、打得响”。

西门渊涵闸系双孔涵洞式结构,竖井式闸首,底板长12米,下游接4节洞身、消力池及海漫,闸全长203米,该设备在灌区灌溉、排涝方面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该公司坚持“防大汛、抗大旱”思想,坚持把防汛抗旱责任落到实处、扛在肩上,积极做好设施的隐患排查、机组日常维修保养等工作。

此次汛前检修保养重点检查了该涵闸的机电设备、启闭机、闸门、用电线路等运行情况,对启闭机及应急发电机组进行了全面检查、保养,彻底清洗检查了启闭机的蜗轮、蜗杆和铜螺母、平面轴承等易损件,并及时更换磨损严重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零部件,包括铜螺母1只、三角皮带2条。待重新加注润滑油后,该公司对涵闸进行了运行调试,确保所有设备汛启闭灵活、运行平稳,为灌区47.6万余亩农田的灌溉、排涝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加大涵闸巡查力度,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