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水法宣传进校园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4-03-27责任编辑:荣丽芳


(肖瑶)3月26日,公安分局水政监察大队、闸口段联合走进公安县闸口镇初级中学,开展“中国水周”水法规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通过发放保护堤防倡议书、现场科普长江生态环境与水资源的珍贵性及河道堤防的作用等知识,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节水护堤的良好习惯。为了让学生更深入了解河道堤防管理,工作人员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与学生开展分组讨论,活动现场氛围热列,学生们表现积极、兴致极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的想法。

“公安、公安,安于堤防。”公安河道堤防是保障县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屏障,也是维护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手段。该校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公益实践,拓宽生态文明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锻炼实践能力。

此次“中国水周”水法规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对河道堤防管理与保护的认知,还激发了他们爱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将这份热情和责任感传递给更多人,共守堤防、共护家园。


1711530492600319.jpg

1711530535817596.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