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河道要闻 >

水上工程救援合肥队来荆州队参观交流

来源: 长江防汛应急中心发布时间: 2024-04-01责任编辑:孙玮蓬


3月29日下午,应急管理部水上工程救援合肥队来到荆州队参观交流,抢险队副队长宋沛、办公室主任杨光滔陪同参观。

座谈会上,双方就队伍建队情况、各自职能以及现有设备情况、对中央安全生产支持装备建设补助资金的申报及设备购买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合肥队一行前往机械大队及船舶大队参观了物资仓库、设备仓库及展览室,机械大队对履带式泵车、多功能清障船及排水单元等重点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参观人员还前往船舶大队,登上“中国应急荆州1号”综合应急救援船、“中国应急荆州2号”工程抢险救援船,深入了解船舶消防水炮、电动(或电动液压)Z型推进装置、65CWZ-6主消防泵、三一固定式回转挖掘机等设备设施,并参观了船上机舱室、医务室及综合视频会议室。

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合肥队和荆江队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下一步,荆州队会继续加强与其他救援队伍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借鉴先进经验,提升双方管理能力,助力水上工程救援事业发展。


1711940081712558.pn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