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

绿色过清明 文明寄相思

来源: 长江防汛应急中心发布时间: 2024-04-02责任编辑:孙玮蓬


春风寄相思,清明亦文明。清明既是自然节令又是中国传统节日,有缅怀先烈、祭祀祖先、放风筝、吃青团等丰富习俗,但焚烧纸钱、烧香点烛、燃放鞭炮等传统祭祀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还暗藏安全隐患。为响应国家保护环境、移风易俗的文明倡议,4月1日下午,应急中心在6楼会议室举办以“绿色过清明 文明寄相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视频的形式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传说和习俗,增进了职工们对清明节的了解。随后,又播放了《倡导文明祭祀 守护绿水青山》宣传片,讲述传统祭祀的风险,倡导大家用环保低碳的方式寄托哀思,用献花、植树等更环保安全的方式祭祀。最后,由职工代表宣读《2024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希望大家人人争当“生态祭祀先行者”,用绿色低碳、安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

文明祭扫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中心职工文明祭扫,从自身做起,让清明节更加“清明”。


1712027366662344.png

1712027466523126.pn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