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河道要闻 >

应急中心召开清收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 长江防汛应急中心发布时间: 2024-04-09责任编辑:孙玮蓬


(刘联)为规范财务行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4月8日下午,防汛应急中心召开了清收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清收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纪委牵头成立,成员由纪委、财务科、政工科及国资科组成。

会上,应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余景武宣读了《荆州市长江防汛应急中心关于成立清收小组的通知》,介绍了成立清收小组的背景、工作任务,强调了由于本单位是合署办公,实际由3家单位组成,时间跨度大、交叉往来多、欠款原因复杂,清欠工作任务异常困难,全体人员要有打大战、恶战的心理准备。

随后,财务科全面梳理了抢险队、应急中心、长江公司3家单位目前存在的往来以及欠款情况,小组成员共同讨论实施清收工作的具体方案,大家建言献策,理清工作思路,确定各自工作职责。

应急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小平指出,清收工作首先要认清形势,分门别类摸清找准对象,主要从以下几点进行推进:一是严守财务风险底线清收,以单位整体利益为重,大力维护单位利益;二是聚力清收,依靠和发挥清收小组人员聪明才智,做到颗粒归仓;三是合法合规清收,借助会计师事务所和法律顾问的力量稳步开展工作。刘小平强调,要全面加强单位资金流动性管理,确保单位财务风险可控性。

会后,清收小组将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大力开展清收工作,力争圆满完成清收工作任务。


1712653635288289.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