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河道要闻 >

应急中心参加应急管理系统防汛抗旱业务视频培训

来源: 长江防汛应急中心发布时间: 2024-04-10责任编辑:孙玮蓬


(舒建秋)4月8日至11日,应急中心派机械大队及船舶大队4名队员参加由应急管理部主办的应急管理系统防汛抗旱业务视频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思想理论、专业知识、案例交流3个模块,共计12节课程,采取主课堂与分课堂同步开展培训的方式进行,主课堂设在北京,各市(州)设分课堂,通过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在线视频直播。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了解防汛抗旱专业知识、指挥体系建设、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应急抢险技术等内容,还对近年来江河洪水、山洪、城市内涝、堰塞湖溃坝洪水、台风灾害、干旱灾害等典型案例经验教训进行了分析交流,重点突出政治性、专业性、针对性。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应急中心职工思想素质、专业技术及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为应急抢险救援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1712731050732835.pn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