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直属分局召开2024年涉河建设项目汛前施工进度督办会

来源: 直属分局发布时间: 2024-04-11责任编辑:唐明月


(庞坤)汛期将至,为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监管,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和度汛安全,4月11日上午,直属分局召开涉河建设项目施工进度督办会。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水政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邓兵,直属分局副局长关耀红,分局纪委、管理科、水政监察大队和管理段相关人员到场参会。

会上宣读了《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4年河道堤防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的通知》,通报了各项目施工进度。12家建设单位分别介绍施工现状,分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宏娥通过PPT分享涉河建设项目典型案例,各有关单位依次表态发言。

邓兵通过讲解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进一步强调,荆江大堤是国家一级堤防,历来都是我国防洪保安的重点,各单位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全力保障河道堤防安全度汛。

关耀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按时在工作群发送施工进度;二是制定并落实好防汛预案;三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四是严格按照安全管理协议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1712819355332163.jpe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